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

家父守靈日記(18/49):5月6日(三)




1.      昨晚1:38左右醒來,模模糊糊中默念「觀音菩薩」名號,以讓自己與家父都能「生死一如」地依止大悲觀世音菩薩,念了念,再一晃神,就已經4:25了,今天又遲起了。從4/19家父往生後,常常有這種半夜醒來時,一看才12點多或12點的情形,那時也都是使用同樣的方法,來讓所有生命有所依止地安定下來。

2.      今天雨勢停了,早課快結束,6:00左右,一道陽光射進佛堂,後來都是陰天。

6133.      寶貴在家父房間找到一張名片,印著家父一生以來的雄心壯志,也就是想要在事業上有一番成就。即使在年後前一陣子,家父氣喘轉為較嚴重時,據寶釧姑姑的轉述,還交代她在高雄找找看,有沒有讓他可以發展事業的地方。一個近85歲的老人,帶著孱弱身軀,還在想著要發展一番事業,真是既天真,又令人感動。

4.      「加泰清潔服務社」是家父在中和以個體戶在幫人做清潔工作時,為了開收據給別人,使用了他人的收據本,而惹上偽造文書官司之後,請黃素珠設立的一家免開發票的企業社。實現了家父一生想要當老闆的心願。當時他的客戶,都在中和附近,當我們於1996年要搬家到北投時,對他的事業衝擊很大,雖然我當時不以為然,認為不必那麼辛苦賺那麼微薄的錢,所以即使他跟我說,讓他自己留在那裏一個人租住,我都無法體會地再設身處地想一想,而只是自以為是地以自己認為的假幸福生活模式強加諸在家父身上,想到此,就令人羞愧地淚流滿面,那一段對話,這10幾年來都一直還在我生命裡面徘徊。雖然因為路途遙遠,新客戶開發不易,漸漸地,沒幾年就停止了清潔工作,但直到前幾年,他還堅持著保留這個行號,即使每年都必須無緣無故地繳稅給政府,直到我們跟他說,若有工作上需要開發票時,可由我的公司代開,他才願意將其註銷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