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

我回家 我出航-- 俊義與你們作伙行

今天我開始整裝待發,要跟Robert一家從台東鹿野走到屏東鵝鑾鼻,七天從東部走到西岸,既是出航,也是回家。

Robert說:「回家是為了要出航,出航是為了要回家。」他們選擇從西部回家,從東部出航,好像是跟阿彌陀佛與藥師如來都套好了招,也像是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般的任運自然。

然而,我又有什麼好出航的呢?詩人說:「在山泉水清,出山泉水濁,但見新人笑,那聞舊人哭?」這是詩人的愛恨情仇,不是事物的本質;但要說是依願而出,隨緣而回,那也不是我的本意。

如果說,出航就是回家,回家就是出航;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;隨緣不變,不變隨緣。最好是啦,這我早就會背了!還需要到今天仍是進退兩難嗎?在這個紛紛擾擾的年代,福薄慧淺的我,出航--只是為了找一條離回家更近的路⋯⋯

南無東方藥師琉璃光如來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