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

埃及硬碟搶救募款餐會

大家好,我是威愷,這個星期六在我們家有個特別的活動,是個募款餐會。

我在2012年旅經埃及時,住在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哥哥Kareem家中,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,說受到盛情款待可能還太過,總之,那幾天我們幾乎是混在一起,跟著他一起上課、瞎聊、打電動、做報告。

Kareem大學念建築,相當有才華,在要離開的前一天,我說想要多看看些他的作品,他從電腦中開了一些,但並不多。

「大部分的都壞了」他露出哀傷的表情。

我表示不解,他起身從房間裡拿出一個顆1TB硬碟,說了一個哀傷的故事:在去年時,他累積了相當多的作品,原有的硬碟已經不堪負荷,於是他四處打工了好一陣子,再加上一部分的積蓄,總是買了一顆高容量的硬碟。

他把所有的資料都移過去,然後也把原本的資料刪除,但這時悲劇發生了,新買的硬碟竟然讀不到資料!

「從此之後,我的過去的就消失了」Kareem深邃的臉龐上看不出來是什麼表情。

我問他為何不拿去硬碟救援,他說他跑遍埃及所有的地方,沒有一個工程師敢做這件事,他們都說這超出他們能力。

「我想...台灣或許有人可以修好」我不敢肯定,遲疑地說。

Kareem的臉上露出一絲光芒,「真的嗎?我之前就聽說台灣的科技很進步,說不定會有機會。一直想拜託你,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...」

於是我帶著硬碟回到台灣,過了兩年,最近找到地方表示可以修好,維修費是一萬五千。

所以想藉著這次經典座談開始前,辦個募款餐會,邀請親朋友好友共襄盛舉,屆時我會分享些沒有講過的故事,當然也歡迎大家自由提問,大家一起吃吃喝喝,生冷不忌。雖然這些早已是兩年前的陳年舊事,但希望能搏君一笑。


時間:8/30(六)下午3點
地點:亦行居 (就是我們家)

餐會結束後還有「經典座談」,本次主題是《惡法非法與轉型正義》。

沒有留言: